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57)丨浏阳大力推行“信易贷”模式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30 11:14:07
微浏阳
—分享—

为企业授信超22亿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喻彬彬)为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浏阳大力推行“信易贷”模式,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6667家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农经营主体)入驻“信易贷”平台,入驻企业数量为长沙市各区县(市)之最。通过平台,浏阳共为企业授信22.14亿元。

“信息不对称、企业规模小、缺少抵押物等,是造成很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主要原因。”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易贷”平台是贯穿企业端、金融端、政府端、数据端、运营端“五维一体”的长沙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让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信用报告“一键直达”45家金融机构,大幅提升了平台的服务效率。

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有需求的市场主体可通过“湖南政务服务网”进行注册认证,企业选择“企业用户”,企业或个体经营者也可以选择“个人用户”进行登录,选择最优的“信易贷”产品,并提交申请。平台融资分为定向模式和抢单模式,市场主体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不同模式进行融资。

市信用办作为2021年度长沙市唯一“信用建设示范单位”,借助创建第四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的契机,今年来积极开展“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主题宣传活动,扩大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知晓率,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通过推行“信用+金融”,利用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效缓解了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