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评论丨暂时的强化防控,是为了长久的方便与平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1-07 12:06:3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11月5日以来,我市在主城区核酸检测中,筛查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基于切实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慎重考量,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从11月6日6时起,在主城区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本轮疫情的奥密克戎毒株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老人、儿童等更是易感群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论是从保护好每一位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还是从服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在主城区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面对当前疫情,我们一定要多一些理智,少一点恐慌。“疫情不可怕,怕的是部分人的恐慌情绪和不理智行为。”这是此前很多城市在抗击疫情中得出来的共同结论。当前,浏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针对本轮疫情,综合考虑保稳定、保供应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实施了科学、周密的防控措施。目前,浏阳社会大局稳定,经济有序运行,市场供应充足,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我们一定要加强对疫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性、科学认识,不哄抢物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守规矩、不添乱,严格遵守、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确实会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不少人甚至可能会觉得有一点难熬。但非常时期,还是希望大家多一些理解,少一点焦躁。因为,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人都是防线,个个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是整个防疫体系中的关键一环,每个家庭都是浏阳防疫城墙上不可或缺的坚实的一块砖。只要每个人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做好了自己、管好了自己,每个单位、每个门店、每个场所、每个家庭都守好了自家的门、管好了自己的人,就能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就是对浏阳防疫大局最大的支持和贡献。

“您出不去的门,是防疫人员回不了的家;您不想睡的觉,是防疫人员熬不完的夜。”当前,数以千计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正通宵达旦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他们的不畏风险、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万家灯火。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用我们的自律自觉,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绝不能因为我们的疏忽大意而让他们的辛苦付出付诸东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暂时的强化防控,是为了长久的方便与平安;今天的慢下脚步,是为了明天的更好出发。“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人民,已经用团结奋斗,在推动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天,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携手奋进,就一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赢得最后的全面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