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安镇:传达学习进村入厂到机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覆盖入人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31 09:42:07
微浏阳
—分享—

永安镇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03版二十大光辉-1.jpg

在星辰·尚东产业小镇的厂房内,企业负责人、小镇管理人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张永红

10月27日,永安镇西湖潭村上空飘起蒙蒙细雨。久晴逢甘霖,这让西湖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和胜喜出望外。“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西湖潭村未来的发展来说也是一场‘喜雨’。”当天,王和胜抱着自行梳理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来到西湖潭村星辰·尚东产业小镇,与百余名企业负责人、小镇管理人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村级发展。

自10月26日永安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活动以来,通过全镇“系统学”、村组“深入学”、党员“带头学”,点线面结合,全面铺开,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永红

全镇“系统学”

全过程学习、全覆盖宣传、全方位落实

10月26日下午,永安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学习活动,组织该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以及村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下一步如何全过程学习、全覆盖宣传、全方位落实进行部署。

“我们要迅速掀起热潮,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采取接地气、聚民心的宣传方式,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也要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安转化为生动实践。”永安镇党委书记孙谦在学习中表示。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创新实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为永安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接下来,永安镇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和宣讲形式,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增强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大的热情干事创业。”永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村组“深入学”

厂房成为学习课堂

连日来,永安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0月27日下午,在西湖潭村星辰·尚东产业小镇的空旷厂房内,100余名企业负责人、小镇管理人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村级发展。

2017年9月,在永安镇党委、政府的主导下,西湖潭村的198户村民将354.38亩林地统一流转给浏阳市湘惠土地专业合作社,并委托合作社与运营开发商星辰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这是湖南首个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上的工业厂房项目,西湖潭村级集体经济也因此次改革探索而蝶变:2016年,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足3万元,而到了2021年,已达到200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系统地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使命任务,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王和胜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他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星辰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蒋雪玲则表示,“今后,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村民协同发展,推动西湖潭村乃至永安镇走向共同富裕。”

“下一个五年,西湖潭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集田、村、景、产和谐一体的农业产业,让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王和胜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心潮澎湃。

党员“带头学”

老党员自制手抄报

10月27日下午,永安镇督正村伍家大屋红色书屋,在党55年的老党员伍编长把最新制作的手抄报整齐摆放在门口,上面的一笔一画都是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体会。在这里,督正村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终目的是化为实践,是让党的‘好声音’一传到底,让党的好政策落到基层一线。我们身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从咱们村的实际出发,打造特色品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农民稳定增收。”督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永忠一口地道的浏阳话让在场的40余名党员听得真切、实在。

“我已经快80岁了,没法像年轻小伙一样奔赴在村级工作一线,那我就发挥长处,把党的思想、党的理论、党的政策记录下来,再制作成适合村民观看、学习的手抄报,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督正村落地生根。”伍编长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