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31 09:40:2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要部署,意义十分重大。”10月30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柏连阳来到北盛镇燕舞洲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近百名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村民参加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柏连阳围绕党的二十大大会盛况、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柏连阳鼓励村民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农业创新的强大动力,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柏连阳的发言掷地有声,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柏连阳长期致力于农田杂草安全高效防控研究,构建了一套农田杂草可持续治理技术体系,其主持的全程绿色控草技术示范田也落户北盛镇。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走进北盛的田间地头,查看该技术在当地的运用情况,不少当地村民也受益于这一技术。

现场聆听宣讲的许多村民都是柏连阳的“老熟人”,北盛镇种粮大户张三喜就是其中一名。“柏院士指导的控草技术没有用传统的化学除草剂,不仅控草效果显著,而且大大节约了成本,提高了粮食产量。”张三喜是该技术的首批体验用户,他介绍,运用了新技术控草后,每亩能节约400元左右的除草成本,“今天聆听了柏院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对农业的发展有了更充足的信心,我今后将更加积极拥抱农业科技技术,用科技的力量确保丰产丰收。”

北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对于北盛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北盛镇上下将更加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用结合,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