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徐燕:最初的“嫌弃”都变成了“认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8 09:23:02
微浏阳
—分享—

徐燕

“老板,你店里没有配备灭火器,这个问题解决了吗?”“解决了解决了,你们天天来问,店门槛都快被你们踏平了。”“解决了就好,安全问题不容有失呀!”……

自“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后,我被派驻荷花街道新月社区,感觉自己就是经常被店老板“嫌弃”的对象,但每一个“嫌弃”,最终都变成他们对我们的“认可”,这个过程也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国庆节前,我和市城管局驻新月社区干部郑新辉,以及荷花街道驻社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一个店铺进行安全检查,对方的升降货梯没有安全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我们立即向老板指出,“没有安全门,货梯上下时会给位于货梯下方的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并且楼上人员过往时也极易发生踩空事故,增设安全门,就是增设一条生命线……”在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老板终于将此整改到位。

从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至今还没有休过假,每天都是开早会、上街巡查、上传汇报、监督整改、安全宣传……但我知道,这是我们肩头的责任,防微杜渐,“小问题”一个都不能放过。

通过我们的“反复交代”“不断监管”,辖区商家的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许多最初“嫌弃”的表情也变成了“认可”。如今新月社区辖区商铺已配齐灭火器,燃气报警装置全部合格,这对所有经商的店家来说,是个坚实的安全网;同时,我们在街道、小区,不断向居民们介绍燃气及燃气器具的使用与维护,教会了居民自查燃气设施,教会了他们观察燃气胶管两端连接是否牢固、是否漏气、燃气胶管是否要更换,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燃气安全意识。

(作者系市城管局派驻荷花街道新月社区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