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亮剑”非法捕捞,销毁违法渔具千余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3 14:35:02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9.jpg


工作人员驾驶挖掘机对非法渔具进行集中销毁。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为规范对罚没物品的管理和处置工作,加大对电、毒、炸等违法捕捞行为以及违法销售禁用渔具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举行2022年浏阳市“渔政亮剑行动”集中销毁非法渔具活动,对2021年以来依法没收行政案件罚没品及涉渔“三无”船舶等非法工具进行统一集中销毁。

活动现场共集中销毁了涉渔“三无”船舶12艘、禁用网具669张、地笼129副、鱼竿142根、背包式电鱼机66套,销毁后的违法渔具被送往了专门的垃圾站进行处理。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交通、水利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1次,专项巡查1458次,立案19起(含移送1起),有效地打击并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禁渔举措,发挥网格员、护渔员、民间护渔队伍的力量,加大巡查执法频次和执法力度,进一步巩固禁捕成果和禁捕秩序,确保浏阳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