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钟磊:将安全时刻放在心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2 10:14:36
微浏阳
—分享—

钟磊

按照浏阳市“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要求,我来到柏加镇双源村开启了我的驻村工作。

柏加镇位于浏阳西南部,为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区的核心,长沙东西大通道的南横线正好穿镇而过,连接着浏阳众多乡镇和工业园区,交通安全压力较大。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我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清晨,我便与双源村的村干部来到村内干道与南横线的交叉路口,查看红绿灯的运行情况和其他配套设施。目前,双源村村部路段与南横线的主要交叉路口已经安装了红绿灯、减速带等,交通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事故发生率大幅降低。我们沿着南横线进行了仔细巡查,全力排查隐患,力争为群众出行多添一分安全保障。

交通运输安全检查是我们工作中的一环,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除了日常的巡查外,我们还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开展安全宣传。在上户走访时,我们为村民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给大家剖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通过讲解具体的案例引起大家的重视,同时叮嘱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自下基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以来,我有了更多与基层群众接触的机会,感受到了村民朋友的质朴热情,也领悟到了基层民生与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只有做到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严格落实各项举措,才能交出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我将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部署安排,为“守护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市之安全稳定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系市委网信办派驻柏加镇双源村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