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蹲守5个小时,查获非法生产嫌疑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0 10:03:35
微浏阳
—分享—

沙市镇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为持续落实“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10月2日,沙市镇成立“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沙市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并以“保平安促发展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当天,沙市镇还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走访上户等方式,开展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宣传。

10月2日下午,沙市镇副镇长周大祥、镇应急办主任彭力、镇打非专干卜广在河背村一农户家上户宣传时,发现屋内有非法生产的烟花爆竹,存在安全隐患,当场对该农户进行了普法教育。“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已深刻认识到了错误。”该农户表示,愿意配合工作人员查处其他非法生产嫌疑人。

随后,工作队联合沙市派出所开展了突击行动,蹲守了5个小时,成功抓获1名非法生产嫌疑人及2名“上线”,现场共计收缴成品31箱,半成品5件。目前相关涉案烟花爆竹药品、半成品已移交派出所,涉案人员已被行政拘留。

“这个案例会在全镇通报,通过以案释法,加强警示教育。”彭力介绍,在案件处置完成后,沙市镇迅速将案件整理成文字资料,并通过“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工作微信群转发给各村村民,“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强对‘五类场所’‘六类人群’的排查,针对民房、废旧工厂、废旧养殖场、高速收费站等进行‘地毯式’巡查,并通过周二民情走访日活动和‘敲门行动’,到村组一线进行案例宣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