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吴迎:站好“安全岗”吹好“安全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0 09:57:29
微浏阳
—分享—

吴迎

“老板,你的液化气泄漏报警器要随时保持通电状态。”“老人家,在家里一定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老板,货柜不能占用消防通道。”……这样的叮嘱,自“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和同事罗清寰每天都要说几十上百遍。

参加专项行动后,我们立足站好“安全岗”,吹好“安全哨”,每天与淮川街道、城东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商铺、小区、旅馆、学校、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敲门行动”,将一份份《安全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并入户排查消防、燃气、食品等各类安全隐患,提醒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做好疫情防控、注意交通安全。

9月29日一早,我们来到城东农贸市场参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淮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带领下,我们深入市场内50余家商户、摊位,详细检查了门店食品经营户是否亮证经营、健康证是否过期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管理情况,并对市场内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的摊贩进行了劝离和安全宣导。同时,还抽查了部分食品加工存储、卫生消毒等情况,督促商家规范经营,严格把控进货渠道及质量关,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经过连续5天的作战,城东社区完成了31个重点区域的安全大排查,制定了详细的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接下来,我们将协助社区全面排查、摸底、治理,全力织密安全网,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的平安。

(作者系浏发集团派驻淮川街道城东社区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