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张坊镇:“屋场板凳会”关注村民脚下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09 09:59:5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李小雷通讯员白钰邓恒越)“张大爷,您反映的将军寨组清江桥桥墩开裂的问题,镇、村两级已设置路障禁止通行,将组织工程队对桥梁进行修复。”近日,张坊镇上洪村村委会委员王义和向群众解释。此前,在上洪村举行的“屋场板凳会”上,有村民指出公共区域存在安全隐患。会后,上洪村迅速在清江桥上设立起路障,同时积极筹备清江桥桥墩加固工程,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力保群众出行安全。

自9月23日浏阳市“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坊镇迅速集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市直驻镇单位负责人、村“两委”干部等,成立9个工作小组,强力推动干部进村、入户、到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依托“屋场板凳会”、警民议事会等方式,广泛收集、梳理、分析辖区各类风险隐患。

各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还带领党员、村民组长、微网格长开展“敲门行动”,深入屋场、企业、田间地头、村民家中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宣讲,以“干部带头”“党员带头”“组长带头”带动村民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营造筑牢“安全防火墙”的良好氛围。

同时,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司法局派驻干部、张坊司法所所长颜久情深入辖区田溪希望小学,为学生们送来一堂生动的安全法治教育课。

“在日常生活中不但自己要遵守法律法规,还要经常提醒家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拒绝危险驾驶,在不能保证安全前提下,切勿随意下河游泳或接近未知水域。”法治课上,颜久情及其他派驻张坊镇的司法干部向学生们分发了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未成年犯罪预防、禁毒等宣传材料,为学生们讲解了小学生应如何遵守交通安全,并结合最近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真实案例,进行校园安全、防溺水教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