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百名干部下基层,筑牢校园安防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9 09:55:4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有水了,有水了!”因持续干旱少雨,官桥镇苏故小学出现水井水量不足的情况,师生用水受到影响。得知情况后,9月26日下午,市教育局后勤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官桥镇教育发展中心第一时间为学校紧急配送了桶装水、矿泉水等物资。

“这是一所山区学校,没有通自来水,井水又因干旱受到了影响。为了彻底解决问题,我们已经在商讨择址、申请打一口深水井了。”市教育局后勤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熊建成介绍。当天下午,他和所在的督导小组对3个乡镇的7所学校的饮水、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9月26日,市教育局启动“百名干部下基层筑牢校园安防线”专项行动,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6个督导组、36个检查组,派出6名科室长、72名机关干部、抽调19名专职督学、派驻23名基层教师(市级组织)下沉一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参与内保工作、食堂饮用水、危化品、消防、校车、校外培训机构等15个重点方面的督查指导,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截至9月27日,共督查学校(幼儿园)148所,现场排查隐患200余处,下发整改函12份。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持续至10月底,将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及职业学校、培训机构开展至少3轮次全覆盖、全领域的校园安全大排查、大体检,力求将所有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问题消除到位,确保教育系统平安和谐稳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