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上户排查整改隐患,确保用气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8 09:41:09
微浏阳
—分享—

市城管局抽调50人赴25个村(社区)

04版下基层-1.jpg

市城管局驻集里街道太平桥村工作队队员对辖区一洗洁精厂进行检查。市城管局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后,市城管局迅速抽调了50人奔赴淮川、官渡等乡镇(街道)的25个村(社区),通过敲门入户宣讲燃气安全知识,摸排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9月26日,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对派驻的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结果显示,通过几天来的下沉一线开展工作,派驻人员共检查单位54家,排查整改隐患19处,对两起涉气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罚。

“一旦闻到燃气味道,就不能再使用燃气,应先将燃气总阀关闭,再向燃气部门申请检修。”9月26日一早,市城管局淮川城管中队队员江海波就敲开了新北社区居民刘先生家门,宣传用气安全知识,并发放安全用气手册。

和江海波一样,从9月23日开始,市城管局抽调的50名干部职工,全部下到基层,敲门入户进行用气安全知识宣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当场指导整改。同时,为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市城管局要求派驻人员联合燃气企业,按照“六化”要求在派驻辖区内开展一次彻底的排查整治工作。

此外,按照“企业+政府+群众”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要求,派驻人员还组织燃气经营企业划分燃气输配系统网格,属地乡镇(街道)实施网格化管理,结合城市管理进社区,在村(社区)设立燃气安全专干,分片区对居民燃气安全进行管理。

通过标准化整治,市城管局对供应点较多的区域实施提质合并,对经营状况不好、安全条件不符合规定的供用点进行取缔。截至目前,全市共取缔液化气供应点25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