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大瑶镇:干部沉到一线,织密“三网”护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6 09:41:55
微浏阳
—分享—

干部沉到一线,织密“三网”护安全

大瑶镇迅速落实"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

04版下基层-2.jpg

在春旺烟花公司,浏阳市市场监管局派驻南山村工作队队员正在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刘珂摄

9月25日上午,在湘赣省际通道大瑶东风界,一辆辆大货车鱼贯而行。319国道上,工人们手推热熔划线机轻轻移动,地面留下一道道醒目的斑马线。“前天反映的问题,今天就得到了解决,我们出行安全多了。”大瑶镇李畋村村民王青山说。

9月23日,浏阳市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来自长沙市、浏阳市、大瑶镇的机关干部分派到各村(社区)后,迅速下沉一线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行动。在专项行动中,大瑶镇全域推行信息化、网格化、社会化“天网+地网+人网”社会治理模式,全力保平安促发展。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可夫

驻村干部下沉一线,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

“东风界每天的过境车辆超过2万辆,但通过走访发现界牌附近的交通安全标识牌不完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9月23日,市林业局派驻李畋村工作队队员刘冬与同事、镇村干部开会碰头后,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敲门行动”。

04版下基层-3.jpg

李畋村,工作队员正在完善东风界界牌附近的交通安全标识牌、施划人行横道线。刘珂摄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收到安全隐患线索后,李畋村迅速派出人员到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放置交通安全反光锥,同时完善交通安全标识标牌、施划人行横道线,并在转弯路段醒目位置张贴反光条。

此外,李畋村还依托大瑶镇“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立体治安“天网”,及时发现处置交通安全隐患。“我们根据视频监控的车流、人流情况,计划在料源小学附近、石下小学与S111交叉路口、李畋村环村公路路段新安装7块交通安全标识标牌,让村民出行更安全。”李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开仁说。

在鑫和村,来自市粮储中心的派驻队员连同镇村干部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了两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废弃品的情况,及时上报镇打非办进行处置;在杨花村,来自市文旅广体局的驻村干部和大瑶镇驻村干部在排查中发现,当地液化气销售点的仓库周边未做围挡措施,迅速对接相关企业进行处理……在短短两天时间内,下沉一线的驻村干部认真履职担当,发现并解决了一批安全隐患。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对于我们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是极大助力。同时,我们也派出了镇干部参与专项行动。把安全隐患抓早抓小,帮助居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局面。”大瑶镇党委书记潘定一说。

织密“三张网”,全力保平安促发展

9月25日上午,在位于南山村的浏阳市春旺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春旺烟花”),工人们正在进行打包作业。市市场监管局派驻南山村工作队队员邢建湘正连同镇上干部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我们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记录等,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春旺烟花是中洲烟花集团的子公司,占地面积500亩,员工200余人。为满足安全生产要求,企业将原有厂房全部推倒,重建了129栋标准工房,今年正式投入生产。“比如电气线路,以前都是用塑料管敷设,现在都改成了安全系数更高的镀锌钢管,消防通道和安全距离都得到了优化。”企业安全员张良元介绍。

大瑶全镇有花炮产业相关企业400多家,安全生产压力大。专项行动中,派驻干部、联厂安监员深入企业送政策、精准服务听需求,既当监管者,更当服务员。“政府干部上门指导安全生产,我们非常欢迎。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多投入,企业才能实现长远发展。”中洲烟花集团董事长李昌初说。

大瑶镇地处湘赣交界地带,矛盾纠纷和治安形势复杂。专项行动开展后,大瑶镇依托数字大瑶指挥调度中心的8000余个视频监控,密织立体治安“天网”;组织镇村干部、小区主任、微网格长深入全镇231个小区、967个微网格,上户开展“敲门行动”,密布小区管理“地网”;发动志愿者参与森林防火、秸秆禁烧、防电信诈骗等工作,密集了志愿服务“人网”。

潘定一表示,接下来将坚决落实“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各项要求,把平安稳定作为底线一抓到底,以大瑶一域之稳服务全市大局之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