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科技星火 2022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戴鹏 2022-09-26 09:06:50
微浏阳
—分享—


072a5666-opq318197042.marked.jpg


市民在参观线下科技成果与科学家精神展。

红网时刻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刘志雄)9月24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在市青少年宫启动。

今年长沙市科普日主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云启动式、趣探科普日,以创新科普传播方式让更多公众可以参与到科普日的主题活动中;线下科技成果与科学家精神展、星火小课堂为公众呈现可触、可视、可听、可感的多重体验。

云启动式上,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致欢迎辞,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支持开福科技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科学之花绽放开福大地、律动湘江之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在线上为大家介绍长沙2022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安排。

“趣探科普日”直播紧随云启动式之后,主持人从直播间来到活动现场长沙市青少年宫,用镜头向云端热爱科普的朋友们分享今年科普日的特别策划“星火汇聚——科技成果与科学家精神展”。科技成果通过图文结合实物展陈的方式,展示近年来长沙市科技创新成果的高光时刻。

走进展览,铁建重工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三一重工的世界泵王混凝土系列泵车、中联重科碳纤维臂架混凝土泵车及山河智能旋挖钻机等“明星”工程机械纷纷亮相;飞腾信息的计算微处理器、银河麒麟的操作系统等让市民感受到国产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

主持人用浅显易懂语言讲解每项科技成果“台前幕后”的故事,云端的观众们纷纷为专注、创新与自强不息的科创人点赞。

科学家精神展中,一幅幅时代照片带人们感受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救国、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这场展览不仅是一场科技的盛会,也是一次科学精神的洗礼。

活动现场不只有“可看可触”的展陈,还有“可听可玩可学”的科学课堂。


072a5454-opq317949012.marked.jpg


小朋友在体验科学装置。

用科普助力“双减”,活动还开设了“星火向未来——星火小课堂”。国防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的团队来到现场联手教大家玩转生物积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学教育专业老师从触觉、视觉、听觉等多角度讲解声音是怎样产生的;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的湘绣体验让孩子们在一针一线中感受非遗文化;市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带来了有趣的科学装置,引导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科学、热爱科学。

至9月30日,长沙市各级科协和有关部门将开展联动,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来源:红网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