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农科园开展环境监察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2 11:00: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您好,请问是园区产业发展部吗?我们家灌溉渠道内混入了不明浑浊物,请尽快派人来处理。”近日,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下称“农科园”)工作人员接到居民反映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会同古港镇环保站河长办,对沔江村、新园村沿线渠道进行逐一排查,并将相关线索移交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东区中队。

今年7月18日至12月31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牵头农科园开展环境监察专项执法行动,设立四个小组,围绕企业手续、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环境管理等方面,对园区所有企业进行隐患排查。

截至9月中旬,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业100余家次,排查出环保隐患15条,现场检查记录30余份,下发整改文书10份,抽查企业污水水样20余家次。

“园区执法行动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原则,严厉处置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绿色低碳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农科园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