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督促养殖场“搬家”,为校园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15 11:34:5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林亮亮)“感谢集里街道办事处主动作为,帮助解决了困扰我们学校已久的问题。”近日,集里街道办事处收到一封来自辖区新屋岭小学的感谢信。

此前,集里街道在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时接到群众反映,距新屋岭小学100余米的山坳里有一个养殖场,散发出的味道影响学校的教学环境。集里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学校了解核实情况,并前往养殖场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得知该养殖场饲养了一百多头猪,场内建有沼气池,猪的粪便均经沼气池处理后排入池塘。附近种菜的菜农取了池塘的水浇灌农作物。

根据有关法律条款规定,集里街道执法人员对该养殖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10日后,集里街道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养殖场查看整改情况,发现养殖场周边环境已清理打扫,栏舍内大猪已全部清运,现场仅存栏12头小猪,且养殖户正在积极寻找适宜地点进行转移,对学校教学环境已无明显影响。

据了解,8月中下旬以来,集里街道以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为抓手,通过网格化管理、清单化排查、常态化整治、温情化服务,对辖区内重点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重点问题,维护了广大学生安全、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

“下一步,我们还将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开展定期巡查,让每一个可能产生环境污染的场所都处于有效监督之下,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