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河长携手,大瑶金刚共护灌江河清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13 11:46: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永红)跨乡镇河库信息共享、河流上下游协同管理,联合巡查执法,联合保洁,流域生态环境事故协商处置、建立联络员制度……近日,在市级河长指导下,大瑶镇与金刚镇签署《灌江河河长制合作协议》,两镇河长携手,共护灌江河碧水清波。

灌江河发源于大瑶镇鑫和村大山水库,流经大瑶镇鑫和村、华园村、端里村、杨花村后进入金刚镇,穿过丹桂村、星星村、金市村和金声村,最后汇入南川河。

“从2019年起,两镇河长办经常合作管理灌江河。今年,我们签署合作协议,就是要进一步加深合作,一起守护好这条共享河流。”大瑶镇河长办主任李强介绍,合作协议签署之后,两镇马上展开了第一次“合作”:共同抗旱。9月初,金刚镇河长办联系大瑶镇河长办,表示灌江河下游农田灌溉水量需求很大,河流水源不足,希望大瑶镇能调节河流水量。“接到信息后,我镇立即在市级河长指导下,加大了大山水库对灌江河的补水,同时安排上游各村实施轮灌,为下游留足用水。”李强说。

金刚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共同抗旱外,两镇的河道管理也将更加方便,“如灌江河有500余米为两镇约定俗成的‘边界河’,打击非法捕捞时,两边联合执法就能更好地震慑渔业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渔业资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