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市中医医院:扎实推进“利剑”行动,筑牢医废处置安全屏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09 15:54:23
微浏阳
—分享—

上午9时,市中医医院科室病房的护士戴好口罩、手套,认真检查医疗废物包装物和容器,将其打包好进行称秤扫码并上传数据到“医疗废弃物智慧监管平台”,最后放入医疗废物处置箱,等待专业人员将其转运进行集中处置……这样的场景在医院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每天都会上演。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市中医医院在全市率先启用“医疗废弃物智慧监管平台”,充分利用智慧化手段,实现对医疗废物各个环节的实时监管,形成完整的医疗废物闭环管理,不仅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工作效率,还有效规避了潜在的安全风险,最大限度保障了医疗废弃物在院内的全流程转运安全。

与此同时,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院内医疗废物、污水进行专项督查,并始终将宣传教育作为推进“利剑”行动的有力举措,利用宣传栏、宣传手册、环保主题活动等,进一步提升职工和市民的环保理念;组织物业保洁员和护士每年进行3—4次医疗废物管理知识培训,病房护士也会对新入院患者及家属进行环保知识宣教,营造出全员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医疗废物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全程安全。”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医院还将加大对医疗废物处置的监管力度,以及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使全院职工充分认识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文/曾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