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30 11:16:52
微浏阳
—分享—

我市开展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设备专项检查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近日,市蓝天办、商务局联合开展了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设备专项检查。工作人员分别来到浏阳市南洋石油浏城加油站、浏阳市汽车南站加油站,查看加油站的三次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以及设备维护台账和相关管理制度。

“走进加油站,人们常常能闻到一股‘汽油味’,这是由于汽油易挥发,在加油、油品储存等过程中‘跑’到空气里去。”市蓝天办工作人员介绍,挥发产生的油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还会产生臭氧气体导致大气污染。今年以来,在市蓝天办、商务局的推动下,浏阳已经有4家加油站完成三次油气回收改造,目前还有一家加油站正在加紧设备安装调试,8月31日前也将完成三次油气回收改造。

在当天的检查中,两家加油站的三次油气回收设备均运行良好,现场无明显油气泄漏现象。浏阳市南洋石油浏城加油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份完成三次油气回收改造后,加油站汽油味显著减少,“通过三次油气回收设备回收油气,不仅降低了污染,还可以减少损耗。”

市蓝天办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在全市继续推广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改造,进一步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并不定期开展检查,切实守护好浏阳的蓝天碧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