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幼保健院:常态化开展“六廉”教育,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26 10:11:33
微浏阳
—分享—

“尊重病人、关爱病人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职责。”6月29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龙湘泉以《坚持廉洁行医,聚力打造清廉医院》为题,从廉洁行医的概念、如何践行廉洁行医、为什么要建设清廉医院、如何建设清廉医院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随后还开展了“赠书促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

走进市妇幼保健院的门诊大厅,廉洁文化氛围扑面而来,科室走廊里的廉洁标语、医务人员桌上的《廉政简报》……清廉教育是筑牢医务人员“不想腐”思想的重要方式,今年以来,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开展廉政讲座、廉政宣讲、廉政简报、廉政短信、廉政谈话、廉政学习“六廉”教育,做到警钟常鸣,让清廉之风吹遍市妇幼保健院各个角落。

为了让医务人员杜绝不必要的“饭局”、应酬,减少廉政风险,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常态化落实廉洁提醒机制,一方面经常邀请专家来院开展廉政讲座,另一方面由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组成“廉政宣讲团”,定期开展廉政宣讲进支部、进科室活动,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坚守理想信念“高线”、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今年以来,该院纪委开展廉洁提醒谈话625人次,开展廉政讲座、廉政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活动13次。

“通过此次廉政知识测试,不仅检验了我之前的学习成果,也让我对廉洁行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该院还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并定期组织全院职工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确保“九项准则”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做到人人知晓,并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违法行为。

“医德高尚医术精,关爱病患暖人心。”近日,刘女士给孕产保健科医生周碧璇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医生的悉心照顾,这件事也登上了该院的《廉政简报》。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从2017年开始开办《廉政简报》,用于记载院内职工拒收红包、收到锦旗的情况,以及职工的“最美家训”微故事和廉政漫画,还设置了“廉洁小信箱”接收员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廉政简报》每个季度发放一期,目前已更新至23期。

“叮叮叮……”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市妇幼保健院职工的手机就会不约而同地响起,收到最新一条医院发送的廉政短信,内容涵盖要求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加强医疗护理、水电气、消防等方面安全防范等内容。多举措的廉政教育活动,营造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患者满意度不断提升。近年来,该院拒收红包30余人次,收到锦旗179面,感谢信159封。“医者清,则患者乐;患者乐,则医院强。”今年以来,市妇幼保健院收获颇丰,全体职工积极参与“云上清廉浏阳”在线答题。截至目前,该院答题总分达13万多分,排浏阳市各单位第一位;制作并报送红包归“零”廉政短视频,获得浏阳市纪委“纠四风树新风”廉政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最佳人气奖;积极参加“以家训润家风守望家庭灵魂”主题作品征集创作活动,报送“最美家训”微故事3篇,取得了良好成绩。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是关乎民生的重大工程,也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妇幼保健院纪检负责人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健全清廉医院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紧紧围绕清廉浏阳、清廉医院建设目标,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新、医风清廉、医患清亲、群众满意的“四清一满意”清廉医院,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文/曾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