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枨冲镇:及时清洁河面“黑色漂浮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23 11:09:3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通讯员王刚)"河面上有一片片的绿色油污,夹杂着一些黑色漂浮物,看起来好脏,怀疑是旁边食品厂偷排。"近日,枨冲镇佳和村村民黄先生向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工作人员反映。接到反映后,该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第一时间赶往了投诉人所在位置。

经排查,该位置位于食品厂排放口上游约150米处,基本排除食品厂因素。"初步判断系因该处为回水湾,近期持续高温造成藻类、菌类死亡形成油膜,加上水面有落叶等漂浮物,便形成了村民所描述的现象。"枨冲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上已联系保洁公司,对该段河流进行了清洁。

对于环保投诉,枨冲镇坚持有诉必查、有查必果,举一反三对辖区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守法主体责任。8月以来,共排查企事业单位23家,支流入河口5个,停业整改食品厂3家。

下一步,枨冲镇将继续按照省市环保部门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部署,加大监管力度,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零容忍、真亮剑,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