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清河净滩,护流碧水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2-08-17 16:27:34
微浏阳
—分享—

image001.jpg

为切实做好浏阳河上游的日常保洁工作,持续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8月17日,浏阳市达浒镇环保志愿者们带着火钳、锄头、铁铲、锯子等工具对水域岸线的各类垃圾、倒伏树木进行全面清理。

image005.jpg

据悉,自8月份以来,达浒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河净滩,护流碧水”专项行动,以河长制为抓手,以各村区划落实属地责任,通过物业保洁部门和环保志愿者联动,携手维护好河道、水域生态环境。

image003.jpg

为保护好浏阳河特有种质鱼类资源,达浒镇组织义务禁渔队,严厉打击毒鱼、电鱼、炸鱼等违法捕捞行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制止违法捕捞行为3起,缴获渔船1艘,渔网6副。通过大力宣传和严格执法,基本杜绝了违法捕捞行为,有效保护了鱼类资源。

下一步,达浒镇河长办将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总结验收,并以此为契机,建立“清河净滩”长效机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好水生态环境,谱写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浏阳河百里画廊”达浒篇章。(通讯员樊雨鑫)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