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护青山绿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6 11:19: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我是来鱼鳞坝游玩的,这里的河水似乎有油污,你们能安排人来看一下么?”近日,市“利剑”行动领导小组收到市民投诉后,随即联合市环委办督察人员、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污染源头为附近的生活污水,这类污水较为分散,因为收集不完善导致由地表流入河流。”执法人员表示。生活污水一般包含厨房炊事用水,沐浴、洗涤用水和冲洗厕所用水。眼下天气炎热,如果不迅速处理,容易滋生细菌,使得藻类快速繁殖,危害水体的生态平衡。

督察人员当场将相关问题交办至属地政府,要求必须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杜绝污染问题。

目前,当地政府正加快建设污水集中收集管网,安排专人对河面油污进行吸附处理,同时按照“一户一策”的方式,要求餐饮业主按规定安装隔油设备或气浮设备去除油污。其他生活污水则采用生物法进行降解,实现达标排放或回用,及时清理隔油池,做到一日一清,并做好雨污分流,杜绝餐饮油污废水污染河面现象,确保水质环境安全。

按照“利剑”行动要求,我市正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排查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维护我市优美的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