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典型案例(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5 12:02:37
微浏阳
—分享—

image001.jpg

【案例简介】

2022年7月26日22时07分,浏阳市胡家路道吾中学旁“道吾幼儿园”项目工地还在进行施工,现场施工噪音很大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2022年7月26日22时11分,我局关口中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工地正在进行地基混凝土浇灌施工,现场施工噪音很大,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湖南天合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工地施工噪音进行检测,湖南天合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检测人员2022年7月26日23时03分对施工项目场界西侧大门口2米处N1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等效连续A声级(Leq)为60.4,23时05分对施工项目场界西侧噪声源外2米处N2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等效连续A声级(Leq)为57.4,23时08分对施工项目场界西北侧外2米处N3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等效连续A声级(Leq)为53.4,参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其中2个点位超出夜间标准值55。

image003.jpg

【查处情况】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据《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三款,并参照《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拟给予罚款人民币陆仟元整(¥:6000.00)的行政处罚。

【启示意义】

城市建设施工过程中,噪声和扬尘是最普遍、公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噪音污染给市民群众生活带来了危害,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广大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也敦促我们要切实肩负起守护浏阳蓝天碧水的责任和使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