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丨浏发集团:抓紧项目建设,聚焦民生实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24 09:24:45
微浏阳
—分享—

浏发集团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开路石"

04、09版浏发集团-1.jpg

城市路网不断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实现“颜值”提升、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如今,漫步浏阳河畔,两岸气象一新,城市正在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钟球摄

4月19日和20日,省委实施“强省会”战略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推进会、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相继召开,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强力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22日下午,浏阳市召开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推进大会,号召全市深入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扛牢“强省会”政治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目标任务中,省委省政府明确指出,支持浏阳建设省会城市副中心,这给我们加快构建‘一体两翼、一河两岸、一城两站’的城市格局提供了更强动力、更多信心。”浏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伯锋表示,今年年初,浏发集团就启动了“强省会当先锋”大竞赛活动,掀起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经营项目、文旅融合等项目建设大会战,全面吹响了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开路石”的冲锋号。

担责在肩、全力攻坚。加速推进,南泥湾路(龚家桥路-道吾山路)竣工通车;协同作战,渭川河下游整治项目征拆清零;多元经营,全面布局智慧城市、幼教板块、体育板块、水务板块、乡村旅游板块、酒店餐饮板块业务……一季度开门红大竞赛已落下帷幕,全面铺开二季度攻坚大竞赛的浏发集团,正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法”,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坚决打好打赢二季度攻坚战。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

促项目

建设加快推进,提升城市能级

4月2日,春暖花开中,由浏发集团修建的南泥湾路(龚家桥路-道吾山路)正式通车。崭新的沥青路面宽阔平整,绿化带内草木萌发,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04、09版浏发集团-3.jpg

前不久,由浏发集团修建的南泥湾路(龚家桥路-道吾山路)正式通车,进一步畅通了城市内部路网。记者彭红霞

南泥湾路(龚家桥路-道吾山路)是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全长1150米,路幅宽42米,双向六车道,串联起新屋岭片区和道吾片区。该路段的通车,实现了南泥湾路从花炮大道至西北环线的全线贯通,进一步畅通了城市内部路网。

城市发展,道路先行。长期以来,浏发集团加快城市路网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功能品质。除了高标准建成南泥湾路(龚家桥路-道吾山路),今年一季度,浏发集团还启动了菊花石路(禧和路-南泥湾路)、石霜路(菊花石路-予倩路)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如期推进渭川河下游整治、泰安路、予倩路等在建项目。4月20日,在菊花石路(禧和路-南泥湾路)项目建设现场,挖机、压路机、推土机、渣土车等工程机械正不停忙碌。“该项目于3月16日开工,目前正在进行雨污管道开挖、土方外运、路基回填等工作,预计可在今年11月份竣工通车。”浏发集团驻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刘鹏介绍。

正在进行水稳层摊铺等工作的予倩路(南泥湾路-浏阳大道)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场景。“趁着天气好,项目施工采取‘两班倒’加快推进。”浏发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李达璠说,予倩路(南泥湾路-浏阳大道)项目是长沙市、浏阳市重点建设项目,浏发集团正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力争该项目如期竣工通车。

备受浏阳市民关注的高铁片区规划与建设,也有了新进展。3月份,高铁片区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两家设计单位强强联手,以高水平规划设计助力浏阳高铁片区开发,与浏发集团协同建设高能级城市。

根据初步方案,浏阳高铁片区将以“汇智云谷、浏彩天地”为规划定位,打造浏阳高铁活力创新区;设计以“超级烟花、‘浏’光溢彩、展三‘环’诗画”为总体愿景,营造一站烟火、一城繁华的未来图景。“启动之后,我们又对规划方案进行了多次探讨与完善,力求实现片区开发的整体性、长远性。”浏发集团规划建设部主任何双林介绍。

新城的规划和建设如火如荼,老城的改造和完善也在有序推进。

今年,浏发集团将牵头对城区85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涉及房屋179栋、居民3483户、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当前,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已经出炉,浏发集团还发出有奖征集公告,邀请市民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出建议、意见,合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旧改”办好惠民实事。

建设项目还在加快推进。“二季度,我们将深入开展建设项目进度提速大攻坚。”张伯锋表示,通过挂图作战,强化工作责任心、主动性,任务作战图上墙,迅速形成紧张快干、迎难而上、提速争先的攻坚氛围。

强动能

要素保障不断强化,提升竞争实力

4月22日,浏发集团5亿元中票成功发行,票面利率3.57%,全场倍数4.3倍,创湖南地区今年来银行间市场AA+主体同期限最低利率,为公司发展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当前市场环境复杂,浏阳经济环境优势突出,浏发集团多元经营业务面广而深,双AA+信用评级加持,以强大的发展实力、强劲的发展态势,赢得债券市场投资者的认可。”浏发集团融资管理部主任陈莉辉分析。

04、09版浏发集团-4.jpg

浏发集团高品质推进水佳片区开发建设,加快主城区扩容提质,聚力浏阳高能级城市建设。记者彭红霞

长期以来,浏发集团以国企担当,持续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为浏阳城市建设与发展筑牢了资金保障。一季度,浏发集团实现融资到账48.88亿元,一季度融资综合成本为4.8%,融资成本再创新低,不仅彰显了企业的发展力与竞争力,也为浏阳各项民生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

除了资金要素,在落实保障项目落地的土地要素上,浏发集团同样不遗余力。

项目建设要“加速跑”,征拆腾地是第一位。浏发集团聚焦重点建设项目,成立征拆服务保障专班,主动深入项目一线,上户摸底、精准预算,并充分保障征拆资金,与街道、社区协力推动项目征拆。

4月8日,在挖掘机发出的一阵阵轰鸣声中,渭川河下游整治项目红线范围内的最后3栋征地拆迁房应声而倒——自此,项目宣告征拆清零!

渭川河下游整治项目位于浏阳市水佳片区,是以河道治理为重点、以整体环境美化提升为导向的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建设用地涉及水佳片区车湾、红星、大江、小港等4个村民小组,需征收土地约252亩、房屋47户、青苗补偿264户。“一季度,实现南泥湾路加油站、西北环线319道路拓宽、浏府南路等3个项目征拆清零;二季度要确保挂牌出让地块全面清零,实现李畋路、西南环线一期平水路、泰安小学等项目征拆清零。”浏发集团征拆线有关责任人介绍。

项目一个一个推,土地报批也需精准快速推进。浏发集团土地报批线紧盯年度项目“菜单”,制定土地报批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周密推进工作,坚持任务上墙、挂图作战,确保土地报批各项工作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当前,16个重点项目正在全力攻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