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据广州最新疫情信息通报,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入长即报,入长即查,入长即管

来源:长沙市疾控中心 编辑:戴鹏 2022-04-11 19:25:46
微浏阳
—分享—

4月8日,广州市发生新的本土疫情,已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达40例,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广州市白云、越秀、海珠、天河等多个区。自4月11日零时开始,广州市民非必要不离穗,确需离穗须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

为做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做到入长即报,相关部门严格入长即查,入长即管措施。具体防控要求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14天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旅居史,请立即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进行报备,也可选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也请提前2天通过上述报备方式进行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所有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的来(返)长人员,入长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建议在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主动扫“场所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目前,我市正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现阶段可在全程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武汉生物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11日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286911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4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9270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43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


来源:长沙市疾控中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