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沉下去 鲜红党旗扬起来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3 10:13:39
微浏阳
—分享—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帙恒刘笑雪杨佳俊

“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党员,向社区报到!”

为尽快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胜利,连日来,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一键切换”角色,下沉基层一线,投身“关键一仗”,一支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紧急驰援。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全省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向基层一线集结

3月29日,省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抽调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不到半天时间,500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全部集结到位,星夜驰援一线。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有40852名省直机关党员、青年积极响应行动起来,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走出机关大院,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大战大考,全省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单位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协助社区、企业开展各项工作。

“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需要从市直机关各单位抽调党员干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3月29日上午10时许,一条来自长沙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在市直机关各单位工作群发出。“我报名”“我申请到最困难的地方去”,下午4时许,第一批600名长沙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奔赴防疫一线。

在郴州,11个县市区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行动,24小时轮流带班值守全市58个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等进出通道。与广东省接壤的宜章县,境内有11条交通干道需要值守,外防输入压力较大,该县55名在职处级领导干部主动请缨、全天候轮值,坚决守住湖南“南大门”。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千千万万机关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与基层的同志们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尽锐出战,抗疫前沿显担当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连日来,下沉一线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接受考验,在抗疫前沿展现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配合社区采集居民核酸信息,查验通行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组织捐赠防疫物资,协助开展上门服务、垃圾清运、场所消毒等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要求,发放《居民告知书》;开展办事指引、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省直各单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取消休假,实行全天候应急响应!疫情发生后,永州市卫健委机关及直属二级机构60余名党员迅速到岗到位,开展24小时应急值班。在市卫健委紧急调度下,909名医护人员奔赴冷水滩区中心城区,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40余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

“爸爸,我没征求您的意见,已主动请求进入封控区开展防控工作。您不要为我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写下一封“先斩后奏”的家书后,长沙市审计局党员干部陈梁义无反顾走进疫情最复杂的长沙五一华府封控区,投入运送防疫物资、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中。

“发现疫情当天忙了个通宵,第二天工作到晚上10点半,撑不住了就趴在桌上眯一会儿……”抗疫任务繁重,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李宇却从未说过一个“不”字。他说:“对涉疫人员进行轨迹追踪和风险排查,必须精确到每分每秒,来不得半点马虎。”

机场、车站、医院、学校、核酸检测采样点、居民村民家中……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场景,服务群众的每一个瞬间,都有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直插一线,以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扛住疫情的“倒春寒”、守护群众的“健康绿”。

 统筹兼顾,防疫生产两不误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生产安全有序,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0%。”3月30日,位于株洲市经开区的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佩戴口罩紧张忙碌,生产车间井然有序。

“精准防”确保“不断链”。株洲市经开区工信局全体工作人员组成6个小组,深入38家规模工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导,统筹谋划,确保企业生产稳定有序。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组织企业生产经营和农业生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怀化市场监管局300名党员干部组成12个防控工作组,奔赴市场、商超、餐饮、园区等一线,督导重点场所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市场价格巡查监督、“四大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市场供应保障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实现疫情“零外溢”和“动态清零”目标。

“战疫情”不误“保春耕”。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民不易出村等实际情况,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员干部创新服务,把销售点设置到各村,让农民群众不用走出村,就可以购买到同样货源和价格的农资商品。对种植大户建档优供,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实现“不接触、送上门”农资配送模式。在抗击疫情的关键节点,打通农资保供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支持了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集中安排厅系统26个党支部共150余名党员,组成70余个工作组奔赴一线,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早稻集中育秧指导服务。以“农情万里”志愿服务队为骨干,带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者在一线昼夜奋战,实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冲上去”。全省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在“疫”线接受考验、淬炼成长,誓夺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