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奋勇担当金阳新城建设“主力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09 11:16:52
微浏阳
—分享—

金发集团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金阳新城

04版专题-2.jpg

金发集团负责建设的牛泸路(金阳大道—洞阳河口)道路工程。

6月29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委属国有企业湖南金阳新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集团)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这一信用等级的评定,不仅对该公司意义重大,更是对浏阳及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综合发展水平的充分肯定。

2020年12日2日正式挂牌成立后,金发集团瞄准城市发展综合运营和产融结合,探索“产城融合、城城融合、城乡融合”的发展模式,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金阳新城。

在党建引领之下,金发集团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多元经营、AA+主体信用等级评定等方面的工作有效推进,公司整合近8个月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彰显了公司作为金阳新城高质量发展建设“主力军”“先锋队”的能力和水平。

文/图喻彬彬阳莎邓霞林

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集团发展踏上新征程

04版专题-3.jpg

浏阳长郡附属小学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于今年秋季开学。

金发集团前身为浏阳市工业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根据国企改革总体部署和金阳新城建设的战略安排,与原浏阳经开区发展公司、原恒康公司、原汉方公司合并,组建集团公司。

金发集团主要承接金阳新城范围内资源的开发、建设、管理和运营以及市重点项目建设,秉承“资源整合、资金融通、资本运作、资产升值”的改革思路与原则,向改革要动力、向发展要动能、向市场要效益。

“信用等级的提升对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引入社会资本等具有重要意义。”金发集团总经济师浣凤姣介绍,信用评级是企业在资本市场的通行证,是企业综合经济实力的反映,企业主体信用评级越高,意味着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越强,发债融资成本越低。

为推动AA+主体信用等级的评定,金发集团专门成立了评级工作党小组,以党建引领,助推集团公司成功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成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首家委属国企主体信用评级AA+的企业。“AA+主体信用等级,让我们在现有融资成本上至少降低一个百分点,从而有更多资金投入到园区建设上来。”浣凤姣介绍,信用评级的提升将推动企业在资本市场树立更好的形象。

作为保障金发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AA+主体信用等级的获得,将开启金发集团的发展新征程,也将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高水平建设金阳新城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高质量发展,项目为王。金发集团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项目建设。

“目前整个项目外墙装饰已完成90%,室内设备安装与调试完成50%,接下来我们将抢抓好天气,攻坚室外工程,确保秋季顺利开学。”在浏阳长郡附属小学项目现场,金发集团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谢向华介绍,该项目含2栋教学楼共设置36个班,用地面积37.5亩,将有效解决蓝思科技及周边企业员工子女上学问题。

为确保学校在今年秋季开学,金发集团在项目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区、创建党员示范岗,成立重大项目党员突击队,发扬“5+2”“白+黑”的拼搏精神,加快推进浏阳长郡附属小学高质高效建设。

在健寿大道南延线项目部,4名党员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在施工现场,党小组成员正带领施工人员进行路基精加工。该项目总长1.4公里,争取在7月中旬完成一层水稳层铺设,力争9月底前完成主干道路面沥青铺设,实现通车。

施工间隙,谢向华还召集党员现场开会,研究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健寿大道项目建设。

2021年,金发集团全年铺排政府投资项目63个,其中新建项目35个,续建项目28个,总投资110亿元,项目总投资额占浏阳经开区(高新区)2021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80%。面对数量众多的项目,金发集团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聚焦高质量,担当“主力军”“先锋队”

自2020年12月金发集团党总支部成立以来,金发集团结合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发展注入红色动力,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分析、廉洁教育、谈心谈话、作风督查等举措,全力以赴解难题、抢机遇、促发展,围绕项目建设、“三资”盘活等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为提升金阳新城医疗配套水平,金发集团积极筹备金阳中心医院建设,着力解决“床位”问题;为推动智慧金阳建设,启动智慧停车及智慧灯杆建设运营项目,着力解决“车位”问题。

金发集团还积极探索经营路径多元化,目前正全力推进大型综合主题公园、几何稻田等文旅项目,带动片区人气,提升土地价值、盘活农田资源;通过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启动中非加工园项目,打造首个非洲国家在华投资合作共建的咖啡加工园,以及首个咖啡生豆集散、烘焙、研发、品鉴全产业链园区。

为进一步抢抓项目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月7日,金发集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启动了“抢抓黄金季,赶超三季度”活动。

“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彰显国企担当、坚守红线底线,乘势而上把企业做大做强。”金发集团董事长付浩表示,公司将积极承担金阳新城开发建设历史使命,奋勇担当金阳新城高标准发展建设的“主力军”“先锋队”。

接下来,金发集团将奋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投身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五好园区”建设,努力打造更有颜值、更有气质、更有内涵、更有品位的金阳新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