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城大道来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31 10:29:5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深入开展"三个起来"竞赛活动

以推进重点建设项目为抓手,高质高效推进金阳新城建设

08版时政经济-2.jpg

金城大道绿化提质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建好金阳新城。作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委属国有企业的浏阳现代制造产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今年来紧紧围绕金阳新城建设,深入开展“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竞赛活动,结合“百日奋战,扮靓金阳”行动,以推进重点建设项目为抓手,高质高效推进金阳新城建设。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彭红霞)以永安收费站为起点,一路至永裕北路,全长5.4公里,这便是金城大道。金城大道绿化提质改造项目是金阳新城形象提升的重要工程,也是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今年重点建设的项目,将打造园区道路新标杆。

4月16日,金城大道启动绿化提质改造项目,对道路中央、两厢绿化带进行提质改造。

吊车将根部裹着泥土的绿化树吊起,缓缓放进已经平整好的土坑内,周边的施工人员迅速进行填土栽种……5月26日,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金城大道绿化提质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08版时政经济-4.jpg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新建污水主干管(惠科-永安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一处施工现场,挖机正在进行沟渠开挖。

5月26日,驱车行驶在金城大道一侧,记者看到该路段上不少区域均已封闭施工,吊车、穿着统一荧光服的施工人员随处可见。

“目前每天平均有130余人在现场施工,并实施‘白+黑’两班倒,全力以赴争取在6月中旬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项目现场工程师熊鹰介绍,金城大道是城市配套项目,对于提升金阳新城形象、优化营商环境等有着重要意义,工期紧、线路长,接下来将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把被雨水天气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据了解,金城大道设计将契合金阳新城发展,以“金色”为主题,栽种银杏、金桂等树木,届时将成为园区道路新标杆、金阳新城新亮点。

与此同时,事关企业生产、居民生活的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新建污水主干管(惠科-永安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也正全力推进。该工程于4月15日开工,目前6个工作面已全面铺开。在其中一处施工现场,两台挖机正在进行沟渠开挖,多名施工人员正拿着工具进行人工开挖、填充等。

“管线总长度8200余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5100余米的铺设,工程进度超62%。”项目现场负责人邹灿灿介绍,项目自开工以来,克服了地下管线复杂等困难,实现了顺利推进,预计6月15日实现管道接通并进行测试等,6月底正式通水。

统筹发展

全年铺排23个项目为金阳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08版时政经济-3.jpg

永隆路交建新中路东南地块项目现场,多台机械正在施工。

重点项目加速建设,将夯实城市发展基础,更能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记者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了解到,2021年公司全年铺排23个项目,其中道路工程8个、管道工程3个、景观绿化及改造工程2个、平地工程6个、企业配套工程4个。

让人欣喜的是,不少项目都在今年迎来了新的建设节点——

永安镇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项目于2020年8月初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均已完成,并于今年4月底实现通水。该改扩建工程日处理污水量可达3万吨,处理后的水达到地表水四类标准,极大提升了永安污水厂的污水处理能力,优化、改善了污水处理系统,对推进城市水体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永隆路交建新中路东南地块项目于5月25日正式动土开工,目前现场已有30余台机械设备,日运土方达12000立方米。“为了克服雨水天气的影响,我们铺设了60余米的路基箱,防止泥土沉车,同时调入大型设备,提升工作效率。”项目现场负责人谭乐介绍,近期还将增加设备和人员,全面铺开工作面,力争7月份完成整体工程。

浒水路(水山路-永泰路)目前正进行水稳层施工,预计7月竣工验收;家具大道(市场路-经十路)、春泉路(开元大道-家具大道)、兴盛路(石膏路-香樟路)等将于6月份进场开工;家谐孵化园二期平地工程等项目本月完成征拆清零……一个个项目挂图作战、大力推进,彰显的是产建投创新实干、狠抓落实的担当。

“今年以来,围绕园区‘三个起来’竞赛活动要求,我们加大力度、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涌现了一些好的做法,取得了一些明显成效。”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董事长金涛说,接下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将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上肩,做好道路交通和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金阳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