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贷款5万,反被诈99万!这个坑太深

来源:长沙刑警 编辑:戴鹏 2021-01-18 13:33:08
微浏阳
—分享—

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各类资金需要,但由于自身条件限制,可能无法从银行借贷,于是一部分人会在网上搜索各类借贷信息,而这就给骗子创造了“可乘之机”。他们打着正规网贷平台的幌子,发布“无抵押”“低利率”“当天放款”的虚假信息吸引受害人的关注。如果你按照他们的要求去操作,就有可能成为骗子的“盘中餐”。

真实案例


图片


宁乡市的柳先生因资金周转急需用钱。1月10日下午,柳先生在网上搜索到一个名叫“民生e贷”的网贷APP,声称“无抵押”“最快当天放款”。


图片


柳先生下载该APP后,一名自称客服人员主动联系了他,并添加微信。随后柳先生按照“客服”的要求在APP上注册填写了个人资料,系统立即显示柳先生通过审核,有5万元的授信额度。柳先生于是在APP上申请借贷,系统显示借款成功。


图片



图片


“客服”人员声称5-10钟后可以到账。然后10分钟以后,“客服”告诉柳先生一个坏消息:因柳先生操作失误,个人银行卡账号填写错误,涉嫌合同诈骗,批款5万元已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冻结,需要缴纳贷款额度30%的保证金,并附上一张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签发的文书。“客服”还告诉柳先生,这笔保证金会在解冻之后随5万元的贷款一同返还给柳先生。柳先生于是向“客服”提供的银行卡账号转账15000元。

过了5分钟,“客服”又说柳先生转账太慢了,账户仍然无法解冻,需要再缴纳65000元作为保证金,这笔钱会纳入柳先生的授信额度,一并退还柳先生的账户。柳先生只好找朋友借钱匆匆忙忙凑了65000元转给对方,随后柳先生发现APP里的授信额度真的变成13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半个小时后,柳先生发现钱还没有到账,于是向“客服”咨询,“客服”说柳先生的问题比较严重,国家反洗钱中心已介入调查,需要再次缴纳等额保证金13万元,等调查完成后,保证金会连同5万元的贷款于24小时内退还给柳先生。就这样,柳先生被“客服”一次又一次要求缴纳保证金,分6次转账共计99.2万元。第二天下午,柳先生仍然没有收到钱,怀疑被骗于是报警。

犯罪手段揭示

1、骗子虚构网贷APP并假冒正规网贷平台让受害人误以为是在正规网贷平台上贷款;

2、骗子通过修改APP的后台数据,制造受害人贷款成功和额度提升的假象;

3、骗子伪造有关部门文件文书声称受害人操作失误导致账户冻结,需要缴纳保证金进行解冻,并承诺保证金可以退还。受害人为了拿到贷款,按照骗子的要求不断转账汇款。

警方提醒

1、申请贷款一定要通过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

2、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支付“保证金”“手续费”“服务费”等各种费用。在未放款前就要求缴纳各种费用的,都存在极大的风险,涉嫌诈骗。


来源:长沙刑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