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角色 | 他起舞的瞬间,就是绝对的C位!

来源:湘遇 编辑:戴鹏 2020-09-25 09:37:32
微浏阳
—分享—

他清瘦高挑,拥有一张俊秀的面孔

他是《舞蹈风暴》中将芭蕾和现代舞完美结合的舞者

被观众称为拥有“超模气质”的张渊博

先来回顾他和搭档在《舞蹈风暴》中的魅力呈现

作为一名芭蕾舞演员

张渊博的一个前空翻一度让沈培艺老师惊叹

“你们有故事”

这一次张渊博

在《大地颂歌》中饰演扶贫队员小刘B角

湖南日报湘遇的小芋头来到《大地颂歌》后台探班

跟着张渊博学习了一段剧中的舞蹈

时而侧身垂睫,时而点额抚臂

刚柔并济!魅力值MAX!

张渊博化身老师教芋头跳舞

张渊博,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表演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主要演员,曾主演《夜莺与玫瑰》、《莲》等多部舞剧。曾赴德国、奥地利、加拿大等进行文化交流演出,2019年参加湖南卫视大型舞蹈竞技节目《舞蹈风暴》。

见到张渊博时,他刚结束上午的排练,一米八的标准舞蹈演员身段,脸上神采奕奕,笑容中带着坚定。看起来跟《大地颂歌》剧中扶贫队员小刘那种质朴的感觉很像。

芋头:谈一谈在《大地颂歌》中扮演的角色。

张渊博:这次扮演扶贫队员小刘B角,在剧中的舞蹈表演有三段,其中最重要的一段是第四幕《一步千年》中的抢险情节,当时小雅被埋在废墟里面,我去救她,通过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抢险时的紧迫感,很震撼!我认为这一幕是全剧的高潮点之一。



图源张渊博微博

芋头:你在《大地颂歌》中的舞蹈风格是怎样的?

张渊博:主要是现代舞和当代舞的风格,其实很多观众会搞不清“当代舞”和“现代舞”的概念,现代舞更偏向于舞者个性化的表达,而当代舞在形象、动作、语言上更加贴近民族舞和古典舞,它更加贴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芋头:与小刘的另一位饰演者刘迦相比,你们在人物塑造上有什么不同?

张渊博:刘迦老师在表现人物方面抠得很细致,对人物性格的刻画比我好很多。因为我是学芭蕾出身,可能更注重肢体动作的感觉。

芋头:排练过程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张渊博:今早的排练就挺让我印象深刻的,哈哈。今天早上过来,上台跳了七八遍,跳完之后感觉人都跳虚了,跳虚之后坐在那儿,手都在颤抖。但是因为马上要演出了,我还是希望在表演上精益求精,每一遍都特别使劲儿。

张渊博在《大地颂歌》中的表演片段

芋头:在《大地颂歌》的表演上有做什么功课?

张渊博:其实舞蹈的部分对我来说还好,舞蹈动作都是为塑造人物去服务的,更多需要付出努力的其实是文戏这一块。要从头了解这部剧的背景,去思考每一段戏,上台之后呈现的状态,这也是让我去不断学习的一块。

芋头:对《大地颂歌》的观剧感受?

张渊博:虽然彩排时完全没有时间到台下去观看,但作为参演人员,我觉得这个剧与其他剧不一样的地方是,它融合了舞蹈、唱歌、戏剧等很多的元素。多样性的表现手法让它足够精彩、好看。

芋头:给读者朋友们安利一下《大地颂歌》的看点?

张渊博:我很喜欢《大地颂歌》里面舞蹈的编排,有唯美的,有惊险的,有感动的,绝对值得一看。还有《大地颂歌》的主演有谷智鑫老师、何炅老师、张凯丽老师、万茜老师等众多大咖,光看这阵容就很令人期待了。


来源:湘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