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上VR“身临其境”看焰火

编辑:戴鹏 2017-01-19 15:01:11
微浏阳
—分享—
   VR技术应用于花炮领域,可模拟焰火燃放真实场景
 
    花炮周刊讯(记者肖雪)VR虚拟现实技术,是近两年来快速兴起的一门新兴技术,由于它能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给人们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开始逐渐被用于娱乐游戏、医学应用、室内设计等领域。而现在,VR技术已经被应用到花炮领域,只要戴上眼镜,就能“现场”看到一场焰火燃放。
 
    “我们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研究如何将VR技术应用于花炮领域。”唐人艺术焰火公司负责人吴大坤说,花炮产品必须燃放了才知道效果,如何让消费者真实地了解花炮一直是一个难题,试样放样受场地局限且成本较高,而电脑模拟的视频燃放也是局限在小小的屏幕间,让人无法真实感受焰火的魅力,“而VR技术能完全模拟现实,如果能把这项技术运用于花炮燃放,将给行业带来一系列变化。”
 
    现在,唐人艺术焰火公司已经研发出了模拟花炮的VR技术,用软件模拟出焰火燃放的真实场景,输入到手机中,然后戴上VR眼镜连接手机开始播放,观看者就仿佛置身于燃放现场,转动头部能看到360度的真实场景,五光十色的焰火就在眼前绽放,声光影像都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吴大坤介绍,VR技术从问世起就因为应用终端成本高,难以大规模推行,而唐人艺术焰火公司这次将VR技术与花炮结合时,克服了这一困难,“播放可以在手机上进行,且对VR眼镜设备要求不高,几十元到几百元价格不等的VR眼镜都能使用。”这将大大提升VR技术在花炮领域的应用度。以“互联网+”模式进行连锁经营的烟花易购就看中了这项技术的潜力。烟花易购副总经理黎卫认为:“如果能将VR技术应用于花炮销售,销售员只要带着眼镜和手机就能把产品效果演示给消费者看。”
 
    “淘宝也在尝试开发VR试装等技术,这次浏阳花炮走在了前面。”黎卫表示VR技术不仅将成为销售利器,还能解决终端销售的安全问题。有VR技术真实再现产品效果,销售终端根本无需存货,消费者体验下单后,直接从仓库发货,让销售终端不再存在安全隐患。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