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1-01 10:15:16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赴浏阳经开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雄文参加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31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在浏阳经开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参加。

市级领导戴武明、郑以仁、喻辉、王坤球、冯赛军、刘来宏参加。

作为浏阳用工量最大的企业,蓝思科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入厂卡口进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对人员的管理,实行分散就餐的措施,减少员工的聚集;坚持在企业内部每天进行一天四次的消杀作业,并定期请第三方公司对中央空调进行消杀;严把用人关,严格审核新招聘员工行程和健康状况,并落实好健康监测。

朱东铁来到蓝思科技,深入企业厂区,仔细查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朱东铁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管理,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企业要严格落实新入职员工防疫监督管理,设置专门过渡区域用于健康监测,无异常后再安排上岗,同时对过渡区域进行信息化、规范化升级改造,确保防疫安全、消防安全和房屋结构安全。园区新成立的工作专班和相关部门要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随后,朱东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属谁管、谁负责”,落实园区管理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务实防控工作举措,把好疫情防控各道关口,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统筹抓好园区、社区、厂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充实园区交通卡口的人员力量。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助企纾困力度,选派驻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驻企联络员指导企业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一指挥调度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