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一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31 09:52: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宏伟蓝图气吞山河,激越号角催人奋进。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浏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

10月26日,浏阳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实践,不断谱写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浏阳新篇章。全市学习大会后,市委常委会带头组织进行学习传达,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懂弄通。要提高站位来学。要结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的深刻内涵,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要对照原文来学。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绝不能仅仅停留在记概念和提法上,一定要走深走心,学懂弄通,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刻把握其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结合实践来学。在学习中,一定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要结合浏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及本部门、本地、本岗位的工作实际来学,一方面,要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们浏阳的具体工作任务,另一方面,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破解我们发展中的困境和难题。

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力求入脑入心。要扩大宣传覆盖面、受众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播种机”,在自己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润千家万户。要把宣传效果放在首位,以“入脑入心”为根本遵循。在形式上务求创新,既要做好集中辅导、会议宣讲、媒体解读等传统宣传,也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不拘一格的形式组织开展生动鲜活的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宣传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形式的出新出彩,必须始终牢牢服从服务于确保宣传效果的最大化这个根本要求,切不可本末倒置。要统筹兼顾,既要注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宣传,也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关切点突出宣传重点。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我们要始终抓住“落实落地”这个落脚点,力求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全市上下一定要强化实干的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浏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近年来,浏阳用持续的高位增长挺进了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八强,目前进入到了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阶段。我们务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实干快干拼命干,在增强发展动能、扩大开放优势、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安全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实践,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努力实现“挺进全国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奋斗目标,以一地一域之光彩为全局全域添彩。

昂首阔步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谱写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浏阳新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