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市城管局驻集里街道太平桥村工作队:发现用电异常,多方合力“绞剪”安全隐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31 09:35:1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何涛)“这根电线必须剪断,私搭乱接的线路途经山林且接头众多,一旦发生短路漏电引发山火,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市城管局驻集里街道太平桥村工作队在小水片月山组开展巡查时,发现有村民私接电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是我市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太平桥一户村民家检查入户电表时,队员李峰发现不对劲:电表开关是断开的,但屋内的冰箱及空调挂机却正常运转。带着这一疑问,队员们环绕村民家四周仔细检查。

“这里有两根电线不正常!”李峰发现房屋右侧有两根电线通往后山的基站机房,当即带着疑问向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浏阳办事处(下称“铁塔公司”)反映情况。很快,铁塔公司工程师就证实了该基站存在用电异常。技术人员实地查看后,联合驻村工作队对私搭线路进行绞剪,消除了安全隐患。

自“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行动开展以来,太平桥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队已走访居民800余户,门店120余家,发放安全宣传手册1200余份,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48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