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王永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不变的忠诚担当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24 10:21:52
微浏阳
—分享—

王永新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大会上指出:“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不变的忠诚担当,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一是确保政治过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忠诚于党。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员干部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加强忠诚教育,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加强能力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又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工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了工作效率的高低,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对工作的理解;也要注重实践,在工作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运用所学知识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从而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利;还要学会总结反思,对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加强反思总结,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改进不足。

三是确保作风优良,积极担当作为。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之一就是担当精神。衡量干部是否能作为、是否有大作为的标尺就是在干事创业中能不能担当,是不是真担当,善不善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困难面前不避问题、直面矛盾,切实想办法解决;重任之下敢立军令状,集聚群体智慧和力量,切实打赢攻坚战。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干事创业的目标,自觉接受党的优良作风教育,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以天下为公、以人民为念、为人民担责。

四是恪守清正廉洁,提升履职能力。党员干部要恪守清正廉洁,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党员干部要坚守党性原则,敢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挺身而出,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党员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认真精神,保持艰苦奋斗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真实情况,把准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不断提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水平。

(作者系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