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加强日常巡查,严控野外用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8 09:23:4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书记,前面有人在烧秸秆!”淳口镇鹤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始著和党总支副书记李正宪,以及市融媒体中心驻鹤源村工作组成员罗江波、谭思鹏正在辖区巡查,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市组有人私自在田间焚烧秸秆,目前天气比较干燥、极易引发火灾,浓烟也对周围居民造成了困扰。

接到投诉后,朱始著和工作队员迅速到达新市组,由于没有专业的救火设备,便发动村民从家中拿来水桶,以接力提水的方式灭火。随后展开的调查发现,在田间焚烧的是住在附近的一户村民。朱始著和驻村工作组成员立即来到该村民家里,对他进行耐心地劝导和教育。村民也认识到了焚烧秸秆的危险性,表示以后不会再犯。

“近期正处于森林高火险期,我们已经整治了几起野外用火事件。”朱始著介绍,自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以来,鹤源村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一方面通过“村村响”、宣传车、标语横幅、屋场会等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提高村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另一方面,工作队员在辖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挨家走访商铺、超市、企业,发放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宣传手册,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