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官渡镇:干部下沉一线,全力守护镇域平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3 10:05:15
微浏阳
—分享—

无人机出动,筑牢森林“防火墙”

06、07版下基层-1.jpg

官渡镇新云山村,范华希(中)正操作无人机对重点火险区、田野林区等防火关键地段进行火情监测。官渡镇供图

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9月23日以来,官渡镇深入贯彻落实“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派驻队员、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走家入户、宣讲政策,全方面筑牢安全防线。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袁安通讯员饶芬余诺罗冠婷

保安全

无人机出动,科技助力森林防火

10月9日,官渡镇新云山村,随着一阵轰鸣声,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派驻该村的工作队队员范华希正聚精会神地操作无人机,对重点火险区、田野林区等防火关键地段进行火情监测。

“从9月28日起,我们每天利用无人机在全村范围内进行4次巡逻。”新云山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航拍实时画面与陆地巡逻车协同配合,形成立体式监测网络,能更及时地监测森林火灾隐患,有效提升了巡查巡护效率。

除了森林火险,安全生产也不容忽视。“师傅,这样安装吊机存在风险,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事故。”近日,市烤烟办稽查科科长吴升礼在入户走访时,发现田郊村一村民家的施工吊机安装不规范,当即指出问题,并现场指导正确的安装和操作方法。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吴升礼来田郊村已有10余天,他每天奔走在村头巷尾,利用自己在建筑、消防等领域丰富的经验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吴科长做事细致入微,总是能一针见血地找到问题。”田郊村隆昌包装厂相关负责人说,吴升礼进行安全检查时,从包装厂的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到物品堆放高度这样的细节,都一一关注,十分细致。

自“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官渡镇花大力气抓安全、下大决心除隐患,镇机关干部还联合派出所,不定期在辖区交通主干道组织开展“戴帽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强意识

安全宣传进村入户,提升村民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官渡镇各村还加大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防共治的良好氛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40余名市直单位、乡镇驻村干部迅速深入官渡镇的村组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敲门行动”——

兵和村第二党支部微网格长陈斌组织辖区群众开展微网格恳谈会,分析并强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难点;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干部朱丽娥、汤代武到竹山村河口屋场开展座谈,去企业和学校进行安全检查,深入田间地头巡查并劝阻野外焚烧行为……400余名党员微网格长、村民小组长通过“夜谈会”“板凳会”等方式,宣讲安全知识,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倾听民意,排查隐患。

截至目前,全镇7个村均已成立综合应急队伍,每天进行巡逻和安全宣传,镇村干部、派驻干部和“一加一”志愿服务先锋队志愿者将安全宣传手册送至每家每户,提升村民安全意识,全力保障镇域平安稳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