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消防安全存隐患,两企业停业整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3 10:01:08
微浏阳
—分享—

06、07版下基层-3.jpg

陈和毅在企业检查消防器材。永和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10月11日,株树桥水库管理局派驻永和镇井泉村工作队队员陈和毅,与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井泉村两家木材加工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验收,确认此前工厂内发现的安全隐患已得到了全面整改,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恢复了生产。

“此前我们在检查这两家木材厂时,发现存在灭火器摆放不符合消防要求、插座电线接头完全裸露在外、消防水管布置零乱等问题。”陈和毅介绍,发现问题后,他立即与两个加工厂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要求企业即刻停产进行全面整改。

“如果不重视安全,一旦发生人员伤亡或火灾等安全事故,将会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同时企业也将承担法律责任。”经过陈和毅与同事耐心宣讲,摆道理,讲事实,两家企业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立即着手整改。

此后,陈和毅每天都会前往两家木材厂检查整改情况,并对企业整改内容提供意见指导。10月11日,两家木材厂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恢复了生产。

自“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株树桥水库管理局派驻永和镇井泉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一起,针对井泉村森林防火、非法生产、秸秆焚烧、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消防、燃气等领域,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隐患30余项,其中29项隐患得到全面整改,其余隐患整改销号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员通过上户宣讲、屋场夜话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听取民意,提升了村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