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李紫艳:用老人小孩都听得懂的话宣讲安全知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3 09:43:49
微浏阳
—分享—

李紫艳

到沙市镇东门村履行“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任务的第一天,我就暗下决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将保平安、促发展这项工作“做精”,以“万无一失”的理念和“一失万无”的警醒,在工作队的安排部署下认真做好东门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东门村驻村工作组很快便敲定了专项行动计划,我与镇村干部、志愿者等一起,针对辖区生产经营、畜禽养殖、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大哥,赶紧带上安全帽吧!”“在厂里配备灭火器,是对自己的财产负责!”在排查过程中,我发现立面改造、美丽屋场建设等建筑施工现场存在作业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帽、警示标牌不到位的情况,在个别畜禽养殖场发现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的情况。这些问题看似微不足道,但我总记挂在心,没事便到现场转转,直到看到“施工现场,请勿靠近”的牌子立好了、作业人员安全帽都戴齐了、消防器材配备到位了,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除了重点领域,家家户户也是工作要点。我和镇村干部一起,带上了安全手册、森林防火等宣传资料,分成两支队伍走家串户进行“敲门宣讲”。

“婆婆,家里的电动车充满电记得拔掉插头,做完饭记得拧紧燃气阀门。”“大哥,您在外面跑车的时候一定记得喝酒不开车啊!”每敲一户,每进一家,我总是告诉自己一定要耐心细致,用老人、小孩都能听得懂的话,让村民们知晓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知识。

我想,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唯有让东门每一位村民都能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算是真正将这项工作“做精了”。

(作者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沙市镇东门村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