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熊壮:用脚步丈量安全防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3 09:43:17
微浏阳
—分享—

熊壮

9月23日,浏阳市全面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我作为一名“90后”干部,被派驻到关口街道杨溪湖村。半个多月来,我们驻村队员和村干部走遍了全村的每一个角落,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进行了全面排查。

我毕业参加工作刚满一年,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驻村工作,农村工作经验十分缺乏。因此,这段时间里,我的随身包里都装着“三件套”:笔记本、禁火令、安全手册。“我得记,记路线、地名、厂名、人名;记问题,记反馈情况,记整改措施要求。”我这么告诉自己,每天翻看一下本子对照整改进度落实情况,心中才有底。

我与同事排查花炮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便及时与村干部一起约谈企业有关负责人,制定整改措施,并向上级报告。现在,进入厂区的沿途道路上设置了十处醒目的警示牌,要求进入厂区不吸烟,无明火,杜绝火患,同时我们还帮忙清理了杂草灌木,在厂房周围开辟隔离防火带。

在田间地头,我认真向农户宣讲秸秆禁烧政策;在重点林区,我与队员一起悬挂宣传横幅,检查农户住房安全,及时拆除了多处野炊灶台,排除火源隐患。

安全无小事。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我将坚守岗位,尽己之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三零”目标实现。

(作者系市审计局派驻关口街道杨溪湖村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