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高坪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1 09:54:5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近日,高坪镇联村网格干部胡双英在沿甸村开展安全巡查时发现,一户村民正在田地里露天焚烧秸秆,现场取证后她第一时间上报高坪镇行政执法大队,行政执法大队迅速组织人员到点上扑灭火,并对该农户野外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自“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后,高坪镇党政领导带队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市直机关派驻干部、镇村干部加班加点,组建了4支督导巡查队、12支驻村巡逻队,每日下村巡查,以精细化网格管理模式,实现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目前,高坪镇已依法处罚焚烧秸秆村民10余人。

与此同时,为提升村民知晓率、警觉性和支持性,高坪镇每日三个时段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车播报安全提醒,全镇范围内悬挂安全宣传横幅120余条,“敲门行动”发放《安全宣传手册》10000余份,筑牢了秸秆禁烧的“防火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