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集里街道合盛村:消除火灾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1 09:54: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噼里啪啦……”近日,集里街道合盛村复兴组,村民罗智勇家喜宴现场鞭炮齐鸣,气氛热闹。“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驻村工作队成员罗洪波蹲守在一旁,专注地等待着爆竹燃尽。燃尽后,他浇下一盆水淋湿花炮筒,以防止复燃。

国庆期间,合盛村全体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取消休假,保持全员在岗状态,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全体工作人员把火源管控、隐患排查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拉网式、滚动式巡防巡查,及时制止野外焚烧、燃放鞭炮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今年秋季,天干物燥。提高警惕,至关紧要……”由市城管局驻合盛村工作队、村干部组建而成的巡逻队穿梭于村里的各个角落,退休老师邱水生自发编写的防火顺口溜在合盛村的山林间传响;作为村上的护林员,潘其桂和汤应湘每天坚持巡山护林,并和村干部们一起开展野外防火专项巡查。

此外,巡逻队还在重要路段、进山道口、火灾易发地等区域悬挂防火宣传横幅、设立防火标牌、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火宣传标语,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火,筑牢“绿色生命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