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高路:“老李,我们又来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1 09:53:31
微浏阳
—分享—

高路

老李,郴州人,50多岁,黑黑瘦瘦的,从当初走街串巷骑三轮车收购废品,到现在拥有占地面积上十亩的废铁回收厂,老李用了将近20年时间,也挺不容易的。

认识老李,是因为这次驻村。记得第一天到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报到后,社区就分配我和蒋宏文同志一起去老李的厂房看看情况。

老李的厂房离社区不远,钢棚结构,外加几间水泥砖瓦房,通过仔细检查,我们发现他证照齐全,但在安全生产、用电用气等方面就没有那么注意了。厂内线路杂乱,煤气罐没按标准摆放,灭火器配备不够,部分灭火器已过有效期,未设置安全标语牌,我们还发现了油漆桶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物品。

我们当即要求老李及时整改,起初他有点不以为然,说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也没出什么事。我们便给他分析,以身边发生的事故为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他从心底里明白安全生产是保证效益的根本。

“假如工人在切割煤气罐的过程中意外发生爆炸,重则亡人,轻则受伤,发生安全事故最终的受害者还是老板……”经过我们苦口婆心的劝说,老李答应会及时按我们的要求进行整改。

第二天,我们又到了老李的厂子,经过对照检查,发现灭火器都已配齐了,且在有效期内,用电线路整齐划一,安全标语也都贴上了,物品的堆放也比较有序。这说明我们第一天的工作没有白费。

“老李,我们又来了!”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们都会进老李的厂区看看,跟他拉拉家常,我们也慢慢成为了朋友,厂里的安全隐患也全部整改到位。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定要有耐心,还要够细心,从细微处着手,任何一次安全事故都是有苗头的,善于发现,立行整改,才能万无一失,我们愿用汗水换来老百姓的平安幸福。

(作者系市城管局驻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