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黎斯奥:提升村民安全意识要耐得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0 09:57:54
微浏阳
—分享—

黎斯奥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成为了一名派驻到大围山镇白沙村的队员,与当地村干部结合实际情况,有计划、有目标地对村上安全工作进行了“大体检”,排查12个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

白沙村地处浏阳河源头,位于大围山森林公园北麓,面积31平方公里,山林面积有3.9万多亩,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灭火工作刻不容缓。我与同村的派驻队员一起,挨家挨户发放《森林禁火通告》与《安全宣传手册》,告知村民当前要格外注意防火,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家用电器不要长时间超负荷使用,尤其是不能携带火种进入农田、林区,禁止焚烧秸秆等。

经过排查,焚烧秸秆的现象仍时有发生,村里的消防队时刻待命,对出现明火的区域及时予以扑灭,并对私自焚烧秸秆的村民进行警示约谈,以行动告知村民安全无小事,要时刻保持警惕。

这段时间以来,我发现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重要是要耐得烦,讲道理的同时也要讲情理,不能简单粗暴,要讲清利弊,让村民理解我们的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维护他们的权益,这样才能更好地打通工作落实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路”。

(作者系市委政法委派驻大围山镇白沙村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