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浏阳市城管局驻村干部放弃休假全力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09 10:03:16
微浏阳
—分享—

在废纸收购店发现引线残留,当场责令停业整顿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废弃内筒里还有引线残留,这些引线一点即燃。”国庆长假期间,市城管局驻集里街道太平桥村工作队在摸排风险隐患时,发现一家废纸收购店堆放的烟花爆竹内筒里还残留着药物和引线,如按照一般废纸进行加工处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于是立即责令该店停业整顿。

除了随意处置含药物引线的废纸外,检查人员还发现该店存在消防器材过期、生活区域电线分布杂乱、烟头随意丢弃等安全隐患。

“烟头的中心温度可以达到800℃,随意丢弃一旦引燃纸板或引线,就可能发生火灾事故。”驻村工作队队长颜招贤说,根据发现的隐患问题,他们立即对门店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当场开具停业整顿交办单,责令该店及时安全处理店内废弃的烟花爆竹内筒,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完善消防设施,同时今后不得再收购未经除药处理的烟花爆竹废弃纸质内筒。

“确实没有注意消防安全,这次被指出这么多问题,我也感到十分后怕,好在没有发生安全事故。”该店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做好安全隐患整改,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知识,防微杜渐,确保安全生产。

国庆长假期间,包括驻太平桥村工作队在内,来自市城管局的50名干部放弃休假,扎根25个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劝导等各类保安全、促发展活动,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相关新闻

楼栋电线起火?虚惊一场

存在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我们楼栋边的电线起火了,你们快来看一下!”10月2日中午,淮川街道北正社区居民反映烈园巷17号楼栋电缆发红,疑似着火,社区网格员当即通过微信网格群上报。

正在开展安全巡查工作的市城管局驻北正社区工作队队员李文义,立即小跑赶到现场,一边了解情况,一边联系电力部门。

李文义经过仔细查看,发现“着火”只是包裹电缆的橘红色内衬管在光线照射下反射出红色的光。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李文义仍联系了相关部门,检查整个楼栋的用电安全情况。经排查,发现该小区的电线、网线杂乱无章,有的电线老化严重,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为此,李文义将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了记录,并与相关部门商讨整改方案,以期彻底解决电线老化、无序的问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