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突击查访,现场排查隐患促整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08 10:12:44
微浏阳
—分享—

06、07版通版-4.jpg

10月6日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城区主干道上设点,对过往的机动车辆进行临时检查。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10月7日清晨6点半,澄潭江镇开展突击查访行动,组织应急、交通、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森林防火以及“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此次行动,既不打招呼也不发通知,采取抽签临检的方式进行,既是促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也是促进监管部门做好监督服务工作,真正确保平安促发展。”澄潭江镇党委书记黎靖说。

清晨六点半,很多人还处于睡梦之中。而在澄潭江镇政府前坪,突击检查队已整装待发。

“我们这趟是去哪里?”面对突击检查队成员的疑惑,只见镇政府工作人员亮出了答案:将澄潭江镇39家烟花企业名称封在信封中,现场随机盲抽到的企业即是当天突击查访行动的对象。“攀远烟花。”当着众人的面,黎靖随机抽取了一个信封并揭晓了答案。

半个小时后,突击检查队到达了位于荆坪村的攀远烟花厂。扫码测温登记后,突击检查队第一个检查点便是监管整个厂区安全的视频监控室。检查队一边查看视频,一边与企业安全负责人缪传习交流。

当下是花炮企业的生产旺季,运货的车辆和人员进出频繁,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在查看了相关台账后,突击检查队对攀远烟花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于进出的车辆和人员都要一一进行身份的核实与健康码的查验,像车牌号和人员名字的登记,信息要更加详尽。

尽管最近两天下着毛毛细雨,气温也有所下降,但对于森林覆盖率高的澄潭江镇而言,森林防火仍不可疏忽。“消防蓄水池必须保持满池水的状态,此外,企业需要尽快将防火带的易燃树种改为防火树种,并将防火带的枯枝落叶清理干净。”面对林业部门指出的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立马整改。

在经过多部门40多分钟的“望闻问切”后,此轮突击检查暂告一段落。企业负责人和突击检查队的全体成员来到会议室,各线将抽检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我们采取这样不打招呼的方式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是更想了解企业将主体责任落实得如何,监管部门的服务督导是否到位。作为政府和监管部门,我们更需要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督促企业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面对攀远烟花突击检查出的问题,检查队深刻剖析了原因,并表示将协助企业整改到位。

“对于这次查找出的问题,我们虚心接受并会在规定的期限内逐条整改。”攀远烟花厂厂长李辉表态,同时主动邀请监管部门进行“回头看”。

“作为企业负责人与安全负责人员,不仅要懂,要管,更要出效果。”黎靖表示,每一个企业的“一亩三分地”不仅关系着自己的安全与利益,也关系着行业的发展,更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万万大意不得。

据悉,自“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澄潭江镇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9月23日起抽调干部,对辖区内39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开展不定期的安全宣讲和巡查。国庆长假期间,党员干部们主动取消休假,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各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