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全天值守,严把疫情防控安全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08 10:12:10
微浏阳
—分享—

06、07版通版-1.jpg

浏洪高速浏阳西收费站,志愿者正在引导进城车辆扫码。刘佑林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请您出示场所码、健康码,并将车辆停在路边,立即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10月7日上午,浏洪高速浏阳西收费站,市飞虎人防志愿服务队大队长刘佑林正和几名工作人员一起守在收费站进城方向,对所有入(返)浏人员实行核酸“落地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护浏阳城区“西大门”。

只见他不停招手挥停每一辆入浏车辆,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说明目前浏阳的防疫政策,并逐一检查入浏车辆驾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接着引导他们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登记、报备,再回到执勤点对下一辆车辆重复以上操作。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坚守在这里2个小时了。

上午10点,天空中飘起小雨,还时不时刮来一阵凉风,市飞虎人防志愿服务队队员邹香文罩着一套蓝色防护服,带着口罩和防护面罩,不停地举起牌子让驾乘人员扫码,由于连续作战几小时,她出现了轻微的中暑症状,头晕、恶心……刘佑林赶紧拿来藿香正气水,邹香文喝了两瓶,又在旁边休息了一会儿,感觉身体恢复正常后,又投入到信息记录员的工作中。

“3月份开始,我就来到了这边服务,能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我感觉成就感满满。”邹香文说,之前因为天气炎热,他们15—20分钟就会换岗休息,“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车流量骤增,所以我们一直没换岗。”

一直忙到中午12时,收费站的车辆终于少了一些,刘佑林和其他工作人员这才有时间吃午饭。可没吃几口,伴随着大型货车马达的轰鸣声,收费站又驶进了几辆车,“你们先吃,我去守一下。”刘佑林匆匆放下手中的盒饭,向执勤点跑去,“我们得尽快查验清楚,不能让车拥堵。”很快车子又多了起来,大家加快速度吃完饭,又赶紧开始了查验工作。

在现场可以看到,每个ETC车道,不仅有志愿者在服务,还有公安、交警等在维持秩序,遇到车辆走错,或者遇到前方查验压车的情况,收费站外勤人员就会快速对车辆分流保畅。“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同时开设了4个通道,并增加了50名工作人员。”刘佑林介绍,他们按照“三班倒”方式,14个人为一班,每班轮岗守8个小时,24小时不间断职守。

除了负责现场查验外,刘佑林还要负责护送红黄码人员,为此他还将手机绑定了查验平台,一旦平台检测到红黄码人员,他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信息,“国庆假期的前三天,我都是早晨五点就到了这里,虽然累,但是值得。”

据了解,浏阳西收费站作为浏阳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卡口,国庆长假期间,浏阳西出口总车流4.6万台/次,日均6571台/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浏阳城区‘西大门’,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佑林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