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护航交通,服务群众平安出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08 10:09:0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请停车接受检查!”“请扫描场所码再驶离收费站……”10月1日至10月7日,类似的话语在城区主次干道、各重点路段路口时有发生,这是我市交警部门的执勤民(辅)警一线值守,严查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生动写照。

10月6日深夜11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城区主干道上设点,对过往的机动车辆进行临时检查。当晚我市气温骤降,不时有阵阵寒风吹过,执勤交警在寒风中坚守岗位。

“请你立即下车!接受检查!”晚11时45分许,一个声音打破了深夜的宁静。一辆机动车在即将经过交警临时检查点时,突然停车,并挂上倒档试图逃离现场。一旁的交警立即上前,阻止驾驶员逃离。

原来,驾驶员徐某当晚在某KTV内与客户喝酒,酒后开车回家,途经检查点被交警查获。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显示,当时徐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6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交警立即拨打120对徐某进行血液抽检,“待抽检结果出炉后,我们将依法依规对徐某予以处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中队长罗旻表示,从10月1日开始,白天他和同事们会在辖区内对摩托车、电动车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整治持续到深夜后,接着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一般都会持续到凌晨2点,后面再去辖区的主要路段严查货车闯禁行为,大约忙到凌晨3点再回去睡觉。”

罗旻和同事们如此紧密的日程是国庆节期间我市所有交警忙碌的一个缩影。10月5日清早,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设施中队辅警廖艳玲和同事们前往东区乡镇开展不间断巡逻。“以往我们主要负责全市交通设施设备的维护与调整。”廖艳玲说,今年依照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安排,大队机关科室全员下沉至乡镇基层,给予当地交警警力支持,“我的任务是在乡镇的主干道周边进行巡查,确保市民交通安全。”

当天傍晚7时许,廖艳玲看到两名老年人正在354国道边散步,她立即停车向老人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我们是刚吃完饭,出来散散步。”老人答道,廖艳玲耐心劝导老人,“现在天已经黑了,又是假期,车辆多、车速快,很不安全!”

老人们同意返回家中后,廖艳玲和同事们不放心,便邀请两名老人上车并送到家门口才继续执勤。

“当天还遇到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没戴头盔的情况,我们也都一一进行了劝导。”廖艳玲在巡查中,还特意观察了各个路口的交通指示标牌,对于设置不符合规范的逐一进行了记录,“后续也会把这些情况反馈到属地乡镇,要求他们立即整改。”

国庆长假期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取消休假,并充分调动人力、物力,将所有警力下沉至一线,大队领导分片前往值守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和其他交警一起守护在我市各交通要道、乡间小道上,在严厉惩治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也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普及、教育工作,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平安出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