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谢光义:“红色引擎”带动筑起“红色堡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08 10:05:41
微浏阳
—分享—

谢光义

“我们村虽然地广人多,但有16名党小组长、83名微网格长、43名村民小组长,得充分发挥这些党支部、党员的作用,分片区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驻村工作组都要参会,这样才能全面深入地发动起来。”9月26日,镇头镇干口村召开周工作例会,我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浏阳市、镇头镇关于“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这个建议得到了与会同志的认可。9月26日下午开始,我们以党支部为单位,分5个片区陆续开展了专项行动的推进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片区责任人迅速组织党小组长、微网格长、村民小组长等骨干力量走村入户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排查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在全村范围内宣传安全知识,全村讲安全守安全的氛围明显更浓了。

10月4日是传统佳节重阳,我们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开展了敬老孝老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身穿红色马甲,登门上户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同时有针对性地宣讲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知识。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都表示会全力支持我们的工作,这让我感到无比欣慰。

就这样,在“红色引擎”的带动下,干口村筑起一座守护人民安全的“红色堡垒”。

有一次,一名村民来村部办事时,我无意间听到村干部跟村民提及此次专项行动的实施情况,村民说:“这个事我知道,微网格长上户宣传时跟我说了,现在全市都在开展,这是大好事,也很有必要啊!”虽然话不多,但说到了我的心坎里,也说明我们的前期工作到位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们迎难而上、率先垂范,群众们就有了标杆和榜样,一个地方也就有了“保安全促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作者系市委组织部派驻镇头镇干口村工作队成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